人民网>>动态新闻>>2015
人民网>>关于我们>>正文

800大学生团队寻访  纪念抗战70周年

2015年07月06日09:22    手机看新闻

    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、人民日报社政文部指导,人民网主办的“全国大学生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寻访活动”近日结束报名阶段,共有全国200余所高校的800个大学生团队参加,学生总数一万多名。经过方案报送和网络培训,他们将在暑期进行抗战70周年相关采访、调研活动,并将寻访过程通过人民网强国社区大学生论坛进行实时播报。

   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,为引导青年大学生主动、自觉地上一堂生动的“历史课”,缅怀抗战先烈,传承革命精神,人民网推出了这项活动。入选团队将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过的抗战遗迹、革命老区、先烈故里等地体验、调研,或是对抗战老兵及战争亲历者进行采访。最早的一支团队7月5日即开始“寻觅抗战历史,致敬中华魂”,其他团队也将陆续出发。团队寻访过程在大学生论坛同步播报,实时发布照片、文字、视频等,寻访成果将以调研报告或新闻报道的形式进行呈现,扩大社会影响力。

(责编:许涵霖、赵岍)

相关专题


我要留言

进入讨论区 论坛

注册/登录
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  

同步:分享到人民微博  

社区登录
用户名: 立即注册
密  码: 找回密码
  
  • 最新评论
  • 热门评论
查看全部留言

>

24小时排行 | 新闻频道留言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