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强国新闻

俄罗斯姑娘演绎中国千年古韵  

2021年01月26日13:31 | 来源:人民网-强国论坛
小字号

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(记者周晶)随着跨文化对话和文明交流互鉴的逐渐深入,作为世界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,西安鼓乐风头正劲。前不久,7位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文化大学的姑娘们身着中国唐代服装,在当地多处标志性建筑前,生动演绎了一曲融合西安鼓乐元素创作的中国古典舞,用她们的方式让千年古韵展现在了世界观众的眼前。

西安鼓乐是千百年来流传在中国西安(古长安)及周边地区的民间大型鼓乐,始于汉、兴于隋、盛于唐,至今已流传1300余年西安鼓乐乐曲乐谱全由民间音乐大师、乐工、艺人代代口传心授,被世界音乐界誉为“中国古代音乐的活化石”。2009年,西安鼓乐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》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。

(责编:周晶、曲源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